超凡世界游戏化

135 诡异降临(4000)(1 / 4)

走进大门,枯黄的杂草已经将路面掩盖,还有各种荆棘与灌木丛生。金色螺旋组织的战斗人员简单清理了一番。

原本被掩盖的道路也显露出来。

黑爵士低头看了一眼,发现地面上是一整块一整块的长方形石板。青灰色的石板表面还有一道道凹陷划痕,仔细看会发现,这似乎是刀剑挥砍的痕迹。

“这里曾经有人战斗过……”

他继续带领着手下向前走,自外围向内部搜索。很快有人又有了新发现。

“长剑……”

黑爵士掂量着手中生锈的剑柄。

这是一把断剑,剑刃的部位只剩下两三厘米长度,折断面凹凸不齐。剑柄处,两个垂直的护翼向外,上面带着暗金色的花纹。握手处是螺旋状的条纹。

“十字剑,古代骑士?还是专门练这种剑术的格斗世家?”黑爵士摇头。

这一点点信息并不能说明什么。

他向着大门的方向前进,在一根大理石柱前面停步。用手轻轻的抚摸,上面有着一条非常深邃的大剑斩击痕迹。

黑爵士停顿片刻,扫了一眼门外。

森林在昏暗光线下变得黑漆漆,树枝缝隙间的空洞给人一种死气沉沉的感觉。温度似乎在不知不觉间降了下来。

他直接迈步走进拱门之中,看到了教堂的内部。到处都是黑沉沉的,地面上铺了一层厚厚的灰尘,墙角屋顶都是蜘蛛网。还有些顽强的杂草从缝隙间钻出,把教堂完整的地板都一寸寸挤裂。

“三楼……”黑爵士看了眼右边楼梯。

稀薄的阳光照在残破花窗上,淡红色和五彩斑斓的暗淡颜色纠缠在一起。

使得楼梯仿佛都染上了一层花纹。

“你们五个在一楼自由搜索,我去三楼看看。”黑爵士刚要迈步,突然又转头:“对了,记得至少两个人一组……”

“教堂内可能有能力者作祟,不要落单了。一旦发生了特殊情况,可以呼叫队友。或者大声叫喊,我会赶来的…”

“是!”五人纷纷点头。随即分为两组,开始在一楼大厅中一个房间一个房间搜索过去,脚步很快充斥周围场地。

黑爵士则迈步走上楼梯。

他停在二楼边缘,目光扫视过去。

大厅的尽头是左右两边走廊,看上去都很昏暗,一股股冷风往这边灌来。

黑爵士见没有情况,刚想迈步。

“笃笃笃……”

嗯?他停住脚步,静心倾听。

“笃笃笃……”

一道极其微弱的敲门声从远处走廊传来,夹杂在呜呜风声中很难分辨出。

但,秘环师毕竟不是普通人。

黑爵士瞬间就察觉到了这一声细小动静,迈开步伐一点一点的走了过去。

淡灰色的光膜遍布全身,他每一步踩在地面上都没有声音,且行动迅速。

走廊中,黑爵士一步一步向尽头的房间走去。周围非常黑暗,房间与房间之间的空隙墙壁上挂着一幅幅画框。里面一片空白,并没有想象中的宗教画。

“嗯!?”

在走到走廊中段时,黑爵士突然停住了脚步。他缓慢转身,远远望过去。

一面面人物肖像画出现在他刚才经过的空白画框中,一个个神秘又阴森。

所有人物眼睛都在注视着黑爵士。

死死盯着!狰狞、贪婪、渴望……

这是一道道非人的病态目光。

在他右手边,一个头发花白的独眼老头出现在画框中。一条巨大的伤疤几乎将他整张脸一分为二,莫名的狰狞。

黑爵士注意不到的视角里,独眼老头的嘴巴开始张开,露出螺旋通道一样长满细碎锯齿的深红喉咙。他就像怪物一样嘴巴越张越大,几乎占据半张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