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的小仙女

115、番外17:民国美妙爱情故事(1 / 5)

季家大少爷季让在英国留洋的时候, 家里给他定了一门婚事, 并发电报告诉他:留洋归国就订婚。

从小要啥有啥、无法无天、纨绔之名响彻十里洋场的季大少爷暴跳如雷, 斩钉截铁地给家里回了封电报:他季让, 这次就是死,从游轮上跳下去, 也绝对不会娶一个不认识的女人为妻!

他爷爷, 上海滩著名的大资本家, 人人恭称一声“季老”的老爷子心平气和地回复他:不娶就别回来,回来了就必须娶, 有本事,在英国呆一辈子。

季母一脸担忧地站在一旁,问老爷子:“您这样刺激他, 要是他真不回来了可怎么办?”

季老爷子冷冷一笑:“他的性子你还不了解?越是刺激他, 越要跟你对着干, 我看啊,不出七日,我们就能见到这臭小子了。”

要不怎么说知子莫如父,知孙莫如爷呢。

此时的季让,果然已经气势汹汹登上了回国的游轮。

一向对他疼爱有加的爷爷居然会说出“不娶就别回来”这种话, 听听, 这说的是人话吗?!为了区区一个外人,居然连宝贝孙子都不想要了!

他倒要回去看看,这个蛊惑他一家人的女人,到底是什么来路!

一同回国的还有他的朋友同学, 都是上海叫得出名号的浪荡少爷,留洋这几年又接受了不少新思想新教育,越发放浪形骸,整天把改革反抗革新挂在嘴边,对国内那些旧派行为很是看不上。

听说季让被定了门亲事,一边幸灾乐祸一边七嘴八舌地出主意:

——“你就咬死了不娶,难道他们还能打晕了你去拜堂不成?”

——“听说那些旧宅子里的女人到现在都还裹着小脚呢,脚骨从中折断,啧啧,想想就疼。”

——“阿让你可千万别妥协啊,光是那双小脚,你看了肯定都要做噩梦!”

——“要我说,你就应该带个女朋友回去,先斩后奏!”

季让站在甲板上,望着一望无尽的蔚蓝大海,捏紧了拳头,义正言辞:“改革,从反抗旧式包办婚约开始!这一次,我绝不妥协!”

回到国内那天,上海下了暴雨。

季家派了车来接,从小陪季让长大的季家花匠的儿子,他的小跟班福贵,兴奋地帮他把行李拿上车,坐上车后眼眶通红:“少爷,你终于回来了,福贵可想你了。”

季让心烦得要命:“停停停,先给我说说那个女人,到底什么来头?”

福贵不愧是打小跟在他身边,立刻明白他说的是谁:“你说戚小姐?她是戚家的小女儿,少爷你知道戚家吧?有名的中医馆,戚老先生人称在世华佗!年初的时候老爷犯了风湿,疼得下不了床,去医院打针输水都没用!后来戚老爷子带着戚小姐在季公馆住了一个月,日夜精心照料,老爷才总算好起来了。”

季让简直不可思议:“就为了这个,爷爷就把我卖了?!”

“可不是嘛,救命恩人呢。何况公馆人人都喜欢戚小姐,她其实人挺好的……”

话没说完,被季让爆锤了一顿:“她好个屁!你给我闭嘴!”

车子在大雨中驶向季公馆,刚开到门口,正等着下人打开铁门,有两黄包车停在了旁边。季让看着窗外大雨出神,先是看见一把伸出来的青花伞,伞布在雨中伸开,一抹纤细身影从车上跳下来。

她穿了件水粉色的袄裙,白底绣花的布鞋,长发挽了一个乖巧的鬏,颈边垂下两条细细的小辫子,衬得眉眼俏丽,眸如星月。

她一手撑着伞,一手怀抱着个大袋子,白布鞋踩着水花,一路哒哒哒从小门跑了进去。

直到她的背影消失在雨幕中,季让才反应过来,转头问福贵:“那是谁?”

福贵看了一圈啥都没看到,随口道:“可能是公馆里的丫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