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年龄为生

45三年(1)(1 / 4)

45三年(1)

听着一天龄的话,劫馨没有说什么,默默转身,行开了。

一天龄微微一怔,跟上,一问:“父上那儿怎么说?”

“爹爹已经去牒道了,准备当面叙说。”劫馨答来。

见人儿情绪颇为低落,一天龄欲言又止,轻轻牵起了人儿的手。

劫馨这时脚步一停,侧身,凝来。

一天龄微笑而问:“怎么了?”

“把你卜到的九界未来三年,和我说说。”劫馨语来。

一天龄犹豫了一下,才语:“美尊,我卜到的九界未来三年,只是一个一个闪现画面,它们并不完全连贯。其中,人界的最多,其余八界都不过是几个最终定格。”

劫馨沉吟了起来。

“美尊,不是我不想和你细说,而是怕这种过多的泄露会对你产生不利影响,甚至进而影响到父上和母上。本来,之前的话,我也是不想和你说的。”一天龄缓缓又语。

劫馨接声:“可是你已经说了,这样,影响还可控吗?”

一天龄点头,宽慰来:“只是说了一句父上母上很可能在这三年之内成为灵界真正的砥柱而已,且还不是直接断言,这影响肯定不大,无需太过担心。”

劫馨随即一抚小腹,又问:“那这呢?是不是也是你卜测到的?”

一天龄无奈,只能再次点头。

劫馨懒得再多问,双手转而一环他脖子,闭目而语:“我累了!”

一天龄再次无奈,将人轻轻横抱,迈回永屋。

……

时光匆匆,转眼已到癸亥纪9040年8月末。

在过去的三年时光里,九界确实如一天龄所卜测的,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

神界。

在神界禁地牢珺海上空,爆发了一场师徒大战。师者为神界第一界卜衔晨教,徒者名为歌秉。

这个歌秉不是他人,正是前来神界探寻自己身世的青卜懿咏的亲生父亲!

大战起因,是青卜懿咏想要救出被锁于牢珺海一处凶险深沟中的父亲,而衔晨教自是不许!

当初,就是因为他的这个爱徒罔顾他的禁令,与妖界青涂妖女青媛私自结合,还生下青卜懿咏这么一个神妖混血!如此祸乱去神一族纯正血脉的事情,他这个做师父的,自然是大发雷霆,而后直接就将徒弟囚困在牢珺海的一处至暗深沟中,若不认真悔改,绝不放出!

本来,这歌秉也有所认命,甘愿受罚。

毕竟他的这个师父一直都对他寄予厚望,一直都希望他将来能够成为神界的中流砥柱!

毕竟他迷恋的那个青媛妖女也的确是对他……另有所图!

然而,当前来的亲生儿子不顾一切都要将他从海中救出时,他的眼泪还是流了下来。

又当儿子被强大师父毫不留情地重创,被打得奄奄一息之时,他终于彻底爆发来了!

只在一个刹那里,他就冲破了身上的枷锁,以半步超界之态与师父展开了生死大战!

而差不多也是半步超界的衔晨教终究因为自身过于年迈,最后竟是惨败在正值人生巅峰状态的徒弟手上。

不过,在衔晨教坠落之时,歌诗爱的生母歌荌出手了。

她轻而易举就镇压了歌秉!

歌秉挣扎不脱,只能苦苦跪求歌荌救救他的儿子青卜懿咏!

歌荌沉默了一下,最终还是先救了青卜懿咏。

之后,歌秉闭目,自愿受死。

歌荌没有决定,而是先给衔晨教治疗伤势。这伤势极重,不用她之全力,恐怕难以保住衔晨教的性命。

衔晨教似乎也明白自己已经差不多是一个废人。他以保存神界至强实力为由拒绝了歌荌为他继续耗费,一如战前他不想歌荌插